2007/12/19

塔羅-愚人。聖杯皇后。世界

很久沒有記塔羅的事了。這次申請學校,在準備時一度忐忑不安,不確定自己的意向,所以曾經為做了一次占卜,想了解自己更深層意識中的想法,當時的牌我已經忘了,但三張看得到當時內心猶疑不決和不安定的狀況,新課題是冷靜的思考再作下決定,這個決定會影響未來很大,新狀況則是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我接受了它的建議,透過書寫自問自答來確定自己的決心,之後就定下心來準備筆試的資料,再沒有忐忑與耽心成敗的磨人過程了。

現在,第一關已經順利進級,接下來就是教授口試,要當場應對,對於好一陣子不接觸陌生人的我來説,超緊張,又加上上週末家裏出了一些狀況打擾了我的平靜和對未來的想法,我又是這個領域的門外漢,所以今天又占了一次,想看看自己的能量狀況。

第一張:愚人 目前的狀況
愚人代表知識,和平與解放的第一步。這個人看著遠方而沒有看著腳邊的崖,就算落崖也相信生命有所安排,完全的順隨自樂,手上雖有權杖(世俗的能力)卻是鬆鬆的握著。所以,有鼓勵一個人走入冒險和享受當下的歷程的味道,雖然以世俗的準則來看,這個人是愚昩的冒險(沒看清楚斷崖啊),但對他而言,生命充滿著神奇,依杖世俗與常識是無法得到新的體會和境界的。

大體而言,這牌表示一個人的行為是自發的,而且正在經歷某種跳脫的狀態,或是完全的享受當下的生活。而以我目前辭掉工作,每天寫日記,閱讀和畫圖,或說無所事事,將注意力放在觀看自己的內心與情緒變化上,的確是一個跳脫常軌的狀態,對於事情取捨的判定,也不再完全以理性與效益的眼光來看待。這牌的確符合目前的狀況。以考學校而言,也是知識的起點,是自發的追求。

第二張:聖杯皇后  應具備的能力或從中學習的課題
這皇后展現的是融合直覺與想像,創意能力的可能性,但她又有足夠的成熟度,不是妄想,而且王位穩固的在陸地上,表示對她的夢想成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很妙的是,書上寫著:這個人由於具有愛與創造力,溫柔細心及堅定的特質,所以適合從事社工,諮商或醫護工作,或創意性的寫作等。

哇!我考的正是諮商方面的系所,抽到這張牌,無論事情如何我都對自己有了多一分的肯定和信心。

第三張牌 世界  下一階段的狀況
這牌通常暗示著,妳正站在世界要妳站的地方,而妳也能感到週圍的人對你的支持。這是一張像徵永久和成功的牌,而且是妳想要的結束。(哇!)

抽到這樣的牌,感到有比開心更具大的情緒升起,這不僅是進修而已,而是我未來的使命。原本,覺得筆試的作品寫完,就已經達到我自我反思和療癒的目的(見前文,重來十次的人生),沒想到真的過了。

其實,我仍沒有信心,但是在這條路上,我一直感到有一股力量在幫助我,當然也有很多人鼓勵我,在新世紀或某些心理學派的說法,那是宇宙自然的能量,當妳放鬆靜心就能接收到它;在基督教而言,也許是主的看顧;而我的宗教說這是願力,因為有了良善的願,就能堅持,就有力量,能成就良善的事。

我不迷信這個結果,但我也感到我曾許下的心願,被宇宙所祝福,我會勇敢的接受這個考試,就算沒有成功,我還是會堅持。我相信,生命中沒有任何事,是沒有意義的,所有的安排,即使受難,都是最好的安排,只是妳有沒有智慧靜下來看到它。

最後我感到有趣的是:在塔羅的大阿卡納牌組,(有部份的牌種)第一張是愚人,是旅程的起點,而最後一張正好就是世界,是旅程的終點。對自我的探索和成長的追求沒有終點,但以這件事來說,無論成敗,面試是一個完滿的結束。成功了,就開啟了下一旅程和學習;不成功,要回到工作並一邊準備明年再考,也是重新開始一個新的循環。

一切都很好。

(PS牌義的參考:其實妳已經很塔羅了 及 塔羅入門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