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217-破碎的樂園

失眠是意料中事,我不斷夢到鏡子裏出現爭吵的畫面,最激烈的那刻鏡子粉碎了,即使怒氣沖沖又脆弱的寫信給諮商師,也沒能消解那骯髒的情緒。

畫曼陀羅,這張很細工,磨人得很,但透過不斷的「點」,慢慢的平靜,不要再看到她爭吵流淚的面孔,不要再想到那些可怕的指責,就集中手指的操作上,天快亮圖還沒完成,但我可以入睡了。

今天的感覺是很破碎的,昨晚睡得短但有做和考試相關的夢,我不在意也沒記下,最近其實很多夢但都記不下來,今天靈魂是裂開的,更加沒法看清楚夢的語言。

出門進了捷運,卻拿不定主意去哪裏,隨便到個站就去看看,椅子上坐坐也沒出去,好像哪裏也都不對,或是我的心不在哪裏,掉在某處,我看書,隨處哭泣,一旦有人注意我,我就再進站坐到下一處。

像個孩子,花了好幾個月用樂高蓋了一個樂園,裏面有一些花朵、可愛的房子和旋轉木馬;未來,孩子對它還有很多愉悅的,美好的想像與構圖。而昨晚一個粗心又暴躁的老太太,隨腳一踢,踢壞了樂園,某些部份還被踩碎,我的心也是。

所以今天,我在捷運間遊盪,想一一撿回我的積木,我的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