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1225-無法組合的一天

太陽沒有蒸發掉壞東西,聖誕樹閃閃發亮,小刀也是。站在閃亮一片前面握著一片閃亮,我在想,如果加一點紅色會怎樣?
-------------------------
Part I    Questions
好了沒?
還沒。

還要多久?
不知道。

到一處偌大的公園,找個樹洞窩著。
曬太陽。
太陽沒有蒸發掉壞東西,
到處有聖誕樹閃閃發亮,小刀也是。
站在閃亮一片之前握著一片閃亮,
如果再加一點紅色怎麼樣?


Part II  Mood

用光最後的面紙,眼淚和鼻涕還在臉上,
附近沒有便利店,
這叫狼狽。

聽朋友說著她一年前自殺的經歷,
這是第一次,我嫉妒。
嫉妒別人死亡的念頭比我更沈更重,
嫉妒她意志堅強。

別再打電話來,
別說我不是外人或我一定記得它在哪,
別問我!
我已經離開你,
應該去找檔案的人,不是我。
不是我,
已經不是我,
四個月了,懂嗎?


她孤零零的過世,因為害羞和為難到沒打電話給任何人。
說不定她在思念某人之時死去,
或在決定不思念她之時死去。         



Part III Passion

她說:寫作是沒辦法不寫,一開始只是遊戲,後來把命也玩進去了。

喜歡唱歌,但不是非唱不可;
喜歡寫作,但並非非寫不可;
喜歡讀書,但沒有非念不可;
喜歡觀察,但尚未非看不可。
沒有了。
有什麼非做不可,拼了命的?
要 愛
LOVE v., vt.


嘿,告訴我,關於愛和自由,你上次怎麼說來著?
呃,忘了,一乾二淨,彷彿它們不存在般的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