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

推薦 鏡之戒

我很少在這裏推什麼,但我想介紹一下這本書。

作者是我在畫寫曼陀羅的工作坊中結識的一位同學,當時就覺得這人的畫怎麼力道這麼大,色彩這麼鮮明,似乎一生愛憎痴恨的刻印都要透著筆尖,落在曼陀羅黑沈沈的圓裏。

後來工作坊結束前才聽說了他的故事,他是個作家/畫家,之前因為離婚而落入了人生的低潮黑谷,於是開始了一個每日不輟的曼陀羅修煉,這本畫冊就是他連續376天的紀錄,除了紀念之外,因為這個方法幫助他走出了黑暗,這本書,也是在分享這個面對自己的方法;此外,因為畫寫曼陀羅是呂旭立基金會開設的課程,所以這本畫冊的收入也將捐贈給呂旭立基金會。

普通的畫作,一天一幅維持一年尚稱不易,日記一天一篇維持一年也不見得簡單,何況曼陀羅與自由書寫往往一下子探進最深的痛楚洪流中,不見得都是安靜愉悅的,但,絕對是真實自我的呈現。

也許你從來不知道曼陀羅是什麼,但你一定能從他的畫裏看出你人生中的什麼。

人和人之間,有很多東西,是很相近的。我是這麼相信的。

書名:鏡之戒

其它連結:呂旭立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