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4

0803-不同

不同,才離職短短的二天,有很多不同。

因為有些事,我必須回顧之前上班的事情,忽然發現短短二天前的事,變得好遙遠,原本好在意好在意的,別人的眼光,對工作成果的判定,言語的鼓勵與否,人際的冷熱程度...都變得很遠,很輕,很無足輕重。

這二天,我完完全全的集中在無所事事,不安排,照顧自己,發掘自己的過程中,就忘了,原本在意的,好一些外境,外人。即使連對朋友的執著,對脫離網路的不安,也都鬆解,再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讓我忘記我自己,在這樣的看重之下,不覺間就產生了許多不同。

首先,我試了之前從來不敢試的衣服,很露的背心和相當民族風的衣裝;而且,我試的是路攤衣,所以沒有更衣室,在路邊一個小角落套上個大袋直接換直接試。換好了之後我走出袋子,在路旁的全身鏡子照著自己,轉了幾圈,仔細的看一看,讚美一下,其實不難看吔,為什麼以前從來,連試都不試呢?

好看。要買嗎?可是我是失業人吔,可以買嗎?可~以~,我大方在心裏回答自己,沒有苛責,只告訴自己買了要敢常穿,還有,要學著殺價。所以,我試著談價錢。

其次,去朋友店裏做免費小按摩的時候,我試了從來不愛的二種精油,從來都不愛,甚至討厭的味道,一種是有點辛辣的野甘菊,另一個是不討厭但並不愛用的佛手柑。之前排斥的香氣,在按的時候並沒激起我情感上強烈的共鳴,但回家時後調散發出來竟是意外的舒適怡人,相當輕鬆綿長的香氣,伴我過了一個美麗夜晚。

還有還有,出去行軍時,去逛了一個地下商城,在這裏住了五年,混這區也混了十二年,這個商城因為入口的地方雜亂加上我沒什麼購物慾,便從來沒下去過。今天因為心血來潮想去冒險,沒想到...還真的別有洞天。裏頭有三個出人意料的人氣小吃攤,有青蛙撞奶,有小米粥和黑輪攤,有十多人在排呢,大家擠在地下室小小的通道裏等著熱粥,還真是,嘆為觀止。

另外,還發現一家便宜童裝店,還有賣各種進口塔羅牌的小店,隔壁是刺青行,看了很久,想起一個多月前瘋狂想要刺的那個老在夢裏看到的,圍繞著玫瑰刺的S古英文字,衝動起來,差點想要刺上手臂。還好刺青師父正好去吃飯不在,我在等待中,冷卻了一些。

許多許多,令人儍眼的小意外,小發現。

我很開心,不是因為買了衣服,不是因為省到150元,是因為自己更加的開放了,改變了,嚐試了。對很多人來說稀鬆平常的事,對我,這麼一個ㄍ一ㄥ到不行的人來說,是珍貴的,是少有的,是感動的。我開始了解,變化沒那麼可怕,也許還挺有趣味,就算偶爾丟人也沒有關係,笑笑就算了。

啊!真開心啊!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