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3

始於張懸的<喜歡>

【8/13 工作坊次日早上,又寫又畫,二個都想要,像噴泉來不及】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裏,我最喜歡你。
在所有被想起的快樂裏,我最喜歡你。


剛畫一張曼陀羅,標題是:變的世界,就聽到張懸唱這首歌,我落淚了。不覺得這是一種傷心或哀傷憂鬱,而是一種感傷,並不會覺得不好,靈魂說他飽到要吐了,所以要落淚!

我最喜歡你。你是誰?在哪裏?我知道你在,但是在哪裏,我意識或潛意識的那一個部份哪一個點?我還在探尋。等我吧!你知道我會找到的。

從昨天開始就不能停止親吻小孩的頭臉,不能停止唱歌停止哭停止笑,不能停止畫圖的手,不能停止這次工作坊給我的種種感受,不能停止任何時刻都可能落淚,過去很複雜但是挖到的很單純,過程是痛,結尾是愛,並不是開心或快樂,那些暗的,陰影的痛苦的都還在那兒一點也不走開,但溫暖和愛也並立著,大家很和諧,沒有爭執也不排擠,都在我心裏,平靜地和好。

於是我含淚說:如果我們暫時還要留在這無底的黑暗中,就讓我給”她”(內在小孩)光吧!
旭亞老師說:這是一個許諾?我覺得重大,但我,點-頭-了。

昨天,睡了很好的六小時,沒有夢,自然醒。

我堅持,要得到完美的結尾,於是下課後又折回去,要和工作坊的老師討個真真實實的擁抱,美麗的事情,要有完美的收場。我堅持,是為了把自己從僵硬人際關係,那些在乎和綑綁裏放出來的手段而已。才發現,其實真的,沒那麼可怕,鬆散的世界沒有那麼可怕,要一個溫暖沒那麼可怕,就算被拒絕也沒那麼可怕。

回去找旭亞和美涓老師的路上,又走過那隻淋雨的大熊,我升起了憐愛的眼光加上謝意,大熊,如果說沒有任何一件巧合是沒有意義的,我想你是我的天使,你的落難是為了我,為了告訴我我能愛,不是我以為的把自己封閉了關上了逃離了。很多事都變了,但我一直不能改變的是,我就是不斷的流出愛流出淚流出善美哪怕受傷的關懷。

但我忘了把自己帶在身邊,讓那孩子流浪了這麼久,在黑裏;不要怕,我找到你了,我會記得帶著你,就算我又要逃走了,也會帶著你。

張懸--喜歡MV (You tube)
張懸--喜歡 歌詞

後記:因為她,我把吉他又拿出來彈,在放下了二十年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