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0

藍色雨天的咖啡樹

參考開頭:我記得
時間:15分鐘,規則:不離紙不停筆,不回頭看,不修改
提示:五個你喜歡的元素/看 聽 聞 嚐 觸,先畫出曼陀羅,再寫。

(全文未修改)
我記得那天天很藍是濃濃的梵谷藍,我最愛的那種。
這種藍總能讓我的內心有一些波浪與平靜。
看著波浪,看著平靜,
雨天的聲音,燕姿的聲音,
我的眼眶淚太滿,走不回你身邊,
誰的身邊?我的身邊。

不論是深藍是眼淚或是愈長愈高的那棵咖啡樹,都在我的心裏爆破著融合著,
就像咖啡融合著奶油再帶來一圈圈暈開的溫暖熱情,
而當我的指尖彈著女兒嬌嫩的小屁股,這一切,就都跟著平息了。

盡管梵谷還是很藍,但咖啡樹一樣長得很漂亮,葉子圓潤飽滿,
即便藍色的天空下仍然有著生命的滋養。

Note:8/10工作坊自由書寫作品之2,
其它作品太過涉入內心世界,暫時選擇不刊出。

關於自由書寫,可以參考心靈寫作狂野寫作這二本書,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