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4

夢之塔羅

針對0724早晨的夢,做了塔羅的練習。自己設的牌陣,問:夢所帶來的意義或能量、我從中應學到的課題或啟示/行動、由這個夢境反映未來三個月的狀態或我應知的事。

三張牌分別是:Fool愚者、Devi惡魔l、Heruit隱士

三張都是大阿卡納牌,的確,我問的問題也不是簡單陳述狀況或一翻兩瞪眼的問題,難怪出來的都是大牌,述說的是精神層面的意含。

Fool:抽到的是逆位牌,但我用牌時其實沒有啟動逆位。
我的直覺如此解:即將跳脫現在的環境,經歷一段不同的、特別的時光。要誠實的去處理過去的問題,才能享受當下,正確無懼地去迎接未來。即使不知從何而來,欲往何處,生命有其奧妙安排,在任何情況,好或壞之下,都能有所學習。所以,不要怕,持著愚者的單純與勇氣,樂觀的面對這次的環境轉換!

Devil:太重視物慾會蒙蔽/忽略對精神層面的探求,請反省自己是否太執著於某事、某人、某人某種模式或是價值。不要受限於以往的習慣,相信你總是有所選擇,放下心裏的執著和對失去物質享受的恐懼,才能得到自由。

Heruit:孤獨、獨處、自省;需要很多自己的空間和時間,靜思、沈靜,回歸到內心,面對自己。可以向有智慧的人(良師、長者或是諮商師)請益,答案其實在妳心中,靜下來向內看,才能找得到。

這夢境和塔羅,讓我看見我的不安,也安撫著我的不安,提示我應該回到自己內心尋找寧靜的安歇,落腳在外境或是物質的享樂上,是沒有用的。

(我是初學者,對照牌意加上直覺解牌,若有高人路過,請不吝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