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4

0704-有人留言給我

在網友丁凡的部落格上,有人留言給我!是的......有人,留言給我。

很溫暖。

在一個對所有人事物,包括自己,感到疏離的心靈前,看到這些字,真的好溫暖。她用"孩子"來叫我,這一句"孩子",觸動了我的眼淚,打開克制的結,往下滴落,無聲。

謝謝JOEL,我會深深記得妳和丁凡的話,勇敢的上路!

原來的討論和原文,出自丁凡的部落格"

哈囉 !藍安
妳知道嗎?世上沒有便宜的美好!意思是說:絕對沒有不需要過程的到達。

磐石是曾經過烈火燒煉成的。

所以,我要說,恭喜妳!孩子,妳已經在鑄煉自己磐石的路上了。

路途中,藍安,別怕,好嗎?接納自己的情緒,丟掉對自己批判。

藍安,安全的哭泣也是很好的,妳聽過,眼淚是上帝恩賜的嗎?為要給妳一個出口,裝心情的心湖也是一個水庫,當庫水超過警戒線時,就應當要排洪(有人講洩洪,我喜歡用「排」,因為含有控制得宜的意思,因為不能洩低於危險線,水沒了,人和靈也會枯死)。服抗憂鬱藥,是因為感到自己已不能負載現有的悲傷,暫時 請它來幫忙一下,也ok的!

每個人在面臨轉變的新生活模式,都會感到焦慮,不確定感,不安全感,所以,恭喜妳,藍安,妳再正常不過!恭喜妳,感覺神經還活著,世界上,很多人這條神經和心都是已死的,平穩的接納自己心頭的不安和罪惡感,ok的!就是真實的感覺,沒什麼,不要批判沒有什麼好不好?該不該?對不對?讓自己可以擁有真實自然而然的感覺,喜怒哀樂都ok的,跟自己和平相處,是尋找自由的第一課。

妳辭職了!!對自己說,我靠!!我真讚!!作一個重大決定需要多少不為人知的勇氣!!
孩子,做了決定,就定了心,往前行!

生活中自己習慣作的事或反應,不見得都是對的,好的,該持續的....

尋找自由的第二課:
是為自己找到自己心情的出口,像我,聽Josh Groban唱歌,可以平撫我的心,這是我的出口。藍安,我今夜為妳禱告,願耶穌祝福派天使幫助妳,找到屬於妳自己的出口。

藍安,別忘了,妳已經在路上了,定下心,一路為自己裝備起來!我把『平安』送給妳,做為我們的見面禮。加油!

生命中,打不死你的,終將都變為助力!(凡,妳說過這是誰講的?我忘了?是尼采阿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