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5

蒙馬特遺書

我決定自殺,那就是整個『寬恕』過程的終點-邱妙津 蒙馬特遺書

準備好,要開始讀這本,幾次拿在手上但不敢碰觸的遺書。
不是因為它是遺書,而是因為那愛的灼熱燙手,焚心以火。

接近四十歲的時候,死亡不時跳進我的生命中,愈來愈近。
所以我開始坦然的面對,坦然的經歷。

即使如此,在準備看這本書之前,仍做了幾天的深呼吸,
呆看著,立放在書架上的,那本書,那五個字 蒙-馬-特-遺-書

也許我會再接著寫心得,也許無法,被撕裂震撼的心沒法整理出個話頭,也不該有話。

在迎接它之前,暖身,已經覺得快要窒息:
邱妙津《蒙馬特遺書》讀後(by羅婉真)
孤獨的探索(by東年)
令人窒息-蒙馬特遺書(by Fun)

有人問,明知可能承受不了,為什麼要碰?
我說:它像黑洞一樣的把我吸進去了。
其實是,一條直線的我,渴望體會最大震幅的愛情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