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4

0724-晨夢

今晨又有夢,很混亂忙碌的夢。其實昨天也是,只是昨天賴床,等到想寫時寫不出來。所以今晨沒有賴床,晨起記夢並做了早操。

大致上是這樣,有三段場景:
第一景,在國中所住的日本房子院內,雜草和以前一樣,長到快一人高。我們必須呼叫一群鴞鳥回來,之前由家人以定餌引誘,鳥不來而且還要去隔壁家,我很急,就把餌以手揉碎向天空撒去,衷心的請它們回來。它們回來了,停在高高草上,鳥很大但草都沒有倒,景像很奇妙,我覺得非常詳和。

第二景,參加某節目或競賽,在斷橋上跑步,我算是領先,不知怎麼跑一跑身上衣著變成泳衣且變成騎著單車,騎到斷橋處便摔下去,有十多層樓高我很害怕,但似乎知道橋是斷的。下面是水上樂園,很多人在池裏,我怕單車打傷人,一手緊抓著車子掉入池心。浮上來時看到離岸其實不遠,只需游幾下,但手握的單車很重我快要沈了,只好放掉,被人拉上岸時請它把車子也拉上來以免傷人。上來後看到母親和以前的同學在對岸看我,我想和母親說話但她示意我快去比賽。

第三景,繼續比賽,障礙賽跑之類的,有以前的學妺vi協助我陪跑。但vi現實中和我不熟,而且我一直不喜歡vi亂搞男女關係,但夢裏我們相處和諧而且她的確助我完成比賽,我對她笑了並致謝。完成比賽時只有我一個人在終點,回身時看到國中死黨推著娃娃車載著一兒一女,我想交談但她離開了,我一個人留在那裏。

直覺的解釋是:面臨著即將離開工作,我的心情像比賽一樣緊張,我衷心召喚著智慧的來到,若能擁有智慧,我便能得到詳和;單車是我已有的職場工具或過往成就,我緊握不放,但如果我不放開,就會沈入水中無法上岸了。

我討厭的學妹卻助我完成了比賽,我應該放開對人事的成見,偏狹的道德批判,接受人家的善意進行一段共同的旅程。最後旅程完成,回顧,其實一路上,都是一個人在比,學妺在階段任務完成後也是立即離開,人生的旅程,都是要一個人去探索的。

對於八月開始的探索假期,我充滿了期待,也夾帶著不安,我相信會有大幅的情緒震盪,大量的獨處或漫無目的的遊走,我準備迎接,真誠面對自己內心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