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6

7/16-焦慮與強迫

寂寞、寂寞,無邊無際的寂寞。

我不知道今天為何又回到之前焦慮發作的不安狀態,必須用不斷的,強迫行為式的開關MSN與mail (包括工作用的 Outlook)來發洩,但那無用的,只是看盡與驗證更多的空虛和與焦慮而已。

打開MSN,人都在,但我不能也不應該打擾。就算有人來談,我也欲言乏力。

長長的通訊錄,不知功能為何?是在嘲笑現代人的關係是如此的薄弱與為難。偌長的名單,沒有一個人能具備我需要的親密與給予,而就算有,也不敢去要。

很躁,也許是身體影響了心理,口乾舌躁全身因發燙而感到冷氣格外刺人。對於自己外求的行為看得明明白白,只是無法制止而已。

我愛網路,一直都愛,甚至曾經,因為"有網路"而覺得生命備增幸福。它讓許多人天涯若咫尺,但如今我憎恨,網路讓人們咫尺如天涯。然,它有什麼錯?不過是些光纖電線而已,我竟如此將自己的空虛,究責於無生命的線路。

即使上週我經歷到所謂深層的喜悅與滿足,愛與光,並不表示從此進入美麗新世界。每一分每一秒每件事每個人都會讓那能量一滴滴的再流失或緊縮回去。又何況我並不習慣去容許與接納那快樂的發生,在第二天一早就把自己責罰了一頓,快樂之於我,是嚐不下去的烈酒。

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我無話可說,也不期望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