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7

0607-夢境和畫

忙得沒法子有任何喘息的機會,但我仍趁中午獨處了一會兒,喝一杯康保藍,慢慢的讀戀人的心。這本書看到最後的五分之一忽然覺得有道理了起來,愈來愈能了解這位佛洛依德的弟子說的是什麼,可能是因為這些篇章正在說著:有二種人是無法去愛的,一種是沒有缺乏過的人,一種是沒有自信的人之類的,而這正是我必須面對的景況。

昨晚做了個夢,在清晨。我在睡夢中有人打電話來,原來是XXX,他通知我因人手不夠,所以要我支援一篇口述稿和一個BOX,我聽了很急,自己不會寫這種稿子,就從落地窗直接跳出去,有二十層樓高,下墜。

我冷汗一身的醒來。

這個夢和之前那些夢一樣有二個場景一個是屋內,另一個是跳出屋外。屋內很昏暗,我還在睡覺。但我跳出去的時候其實是從會議室跳的,我不知道為何而且何時到會議室的,這應該仍解為工作的場景吧。寫稿,和現在的工作內容不符,表示是工作的轉換,雖然在夢裏我怕得跳出去了,但醒來後我反而在想我是不是太害怕改變或新任務了,因為現實上寫稿對我而言不是全然陌生的,他也沒叫我去做封面故事那種大文章,實在沒必要去跳樓。

那麼,它在暗示我什麼?大不了寫了被大修或退稿嘛,何必看得那麼重?對於新事務或換工作,不用看那麼重的。這就是我對這個夢的解釋了。

晚上小學二年級的安安來家裏玩了一會兒,我給他看我最近的二張畫,一張安安說很有趣,路上有很多洞,路很像樹,很有趣,路上有很多洞但也有寶石,有很多眼睛在看他(問:為什麼看他?)好奇吧?有的人覺得他會掉到洞裏很危險所以哭了。

很難過的那天畫的黑色的圈圈,他說看了感覺得悲傷不想再看了。這就是孩子啊,直接說出他看到的。是的,我那天真的很悲傷,但是沒有人理解

因為很忙,沒法子關照自己的情緒,每天都很亂,但還好,忙總是能讓人集中心思。回頭看看前幾天的震盪,我也只有搖頭和笑的份了,我知道我對自己太嚴苛,也不和自己的心親近,也許S並不嚴肅看待這些令我難受的怪舉動,也許我能在諮商時談談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