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4

0613-希望,我是一棵樹

每日塔羅今天又抽到寶劍國王,前天抽到時解釋的聯想著重在公平正義;今天看著牌義解釋,重點卻落在「心智清晰,有邏輯的溝通事情」。我寫著筆記,等待著今天會發生什麼狀況,因為迷亂持續太久,我無法想像今天能怎樣清明。

上午還是低了點,雖然已經停止流淚,大概哭太多,今天眼睛發乾還有點痛,然後不是很專心但仍處理著公事,不發一言。拿到雜誌時讀著這次的封面故事還是崩潰的趴桌哭了,不過這個淚和之前的俱不相同,有些是憐惜,一部份是因為心有戚戚。

但這情況到了去參加明天首映會活動的沙推會時就變了,我像忽然清醒一樣的跳躍起來,熱忱的協助安排明天的接待事宜,積極又活潑,絕對比沒生病之前還有精神。回到位子時就覺得一切都鮮明起來,我是個有用的人,我果然溝通解決了幾件事,雖然沒什麼大不了,但消沈不再。

我思索著是什麼讓我跳了起來,雖然想到上上下下的情緒仍令我嘆氣,但感覺好多了。想了很久沒有解答,直到回家的路上,覺得是因為又能夠幫助別人了,又能夠再一次的,發揮傳媒對社會的善良力量,而我是這力量中的小小螺絲釘。

讀完故事時我掛著淚寫了一封悄悄話給作者瑜,她回了一封溫暖的信,問我:在生命的花園中,妳想成為什麼?她說她想成為能飛但不會太高的小瓢虫。我想了會兒,沒解答。

晚上很莊重的洗臉,希望明天有好氣色去辦活動,這儀式又幫助了我,回答了她的問題:我想當的是一棵樹。

我閉上眼,想像著那樹的樣子,很鮮明。它很綠,很大很粗,葉子也好大好厚好多,密密的,根也很粗勇。我自由的聯想,為什麼是樹呢?樹很堅實,樹不會動,樹能讓我愛的人來休息,讓生物有地方住有地方吃有涼的地方睡...而樹自己只要站穩,並不需要改變自己太多的樣子來吻合別人的需要,它只是站穩而已。

想到這,我才想到好久沒去做body balance了,之前有一個姿勢叫I am a tree,而音樂配上的是You’re beautiful,我好喜歡,總是能專心站穩,因為,我就是那棵美麗的樹。奇的是,樹好像和我有著莫名的連結:之前夢中有一顆結滿超大蘋果的樹;然後再來的夢境裏,明明是路但我畫出來的樣子是像樹枝的;現在,我期待自己是一棵粗壯的大樹。

我知道,老樹要從小樹慢慢長成,不能急。

當想到此,好像有點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裏?我要讓自己能夠利益別人,很多的別人,我要盤根穩固,我要勇敢的讓人在我身上倚靠安歇,我是一棵很堅強的老樹,不是嫩枝也不是檳榔。風雨交加的時候,我也站得好,被水淹没的浮沈者,可以拉住我救起一條命。太陽底下的清晨傍晚,我愛的人會來到樹下看書,休息,畫張畫,寫日記,什麼也不做,而樹的一生,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