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7

戀愛巴士,愛太美

今天終於看到戀愛巴士了,內心細緻但外表暴走的阿美終於向即將離開的橫溝告白了,原本只會暗地流淚的她,在告白的那一刻沒有哭,散發了很美的笑容和光采,我流著淚見證了這最美的一刻。

不重要,結果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經過那麼快樂的,期待愛、發展愛的過程,然後因為知道對方在五小時後要忽然退出旅行,她必須立刻選擇告白與否,即使她早 就知道他愛別人。結果明明是被拒絕,但二個人都笑得開心滿足。知道被人愛的那一方,即使不愛對方,也是流露感恩幸福的,真是太美太美,太美。


特別篇是阿英,四五年了我一路看著阿英加入旅行的生澀和膽怯,他放走加代時我好生氣,他離開旅行時成為一個男子漢我也陪著哭。而今天告知的是他和加代重逢, 他的心像火一樣燃起,他內疚當時對加代的愛輕忽而壓抑著悸動。我叫著:去啊去啊,愛情那麼珍貴,再見那麼不容易,至少要說出來啊。

老公笑我看戀愛巴士總是太進入狀況,是啊,我見證他們的青春旅行,補償我對自己壓抑不勇敢沒有歷經過探索嚐試和冒險的遺憾。有時我們對別人說的話,其實,也是在鼓勵著自己,或是反省。

加代答應了,四年後的重逢絕對有命運的安排,我好開心,痛哭了一場,像自己也找回了愛的勇氣一般,雖然我明明一點也不勇敢。

我很敏感,我太敏感,我應該愛我的敏感,若不是這樣的我,又怎麼能只因為看了一段陌生人的告白,就補償了自己青春的遺憾呢?對這敏感,我該再讚賞一點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