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8

0628-需要大量獨處

因為昨天誠實以對,今天平靜許多。草草午餐爭取獨處的時光,讀我的尼采,我的心沈浸在有一點灰的安寧裏。當他們在諮商方法上有關鍵性的進展時,我不尋常的劇烈咳嗽,心臟狂烈的跳著,彷彿在場受折磨的,回答著問題的,找尋著自己的,不只是尼采、布雷爾,還有我。追問,不斷的追問,貝莎之於你的意義繼續說,不要理性重量級的對話,把我從連日的絕望冷淡中拔起。

我應該先看這一本。我喘口氣說。

不對,如果我之前看,根本不會知道它之於我的意義何在,一定要現在,在經過了這麼大的爆炸後,它的意義與力量更加的明確,我也才能夠辨識。

沈醉於閱讀與面對自己的時光,平靜的星巴克療癒沙發,但內心的浪潮一波比一波巨大,揚起我困擾與慾望的那些對象,對於我的意義是什麼?那後面躲藏的種種,真正渴求的是什麼?我是什麼?我無法回答,但想追索下去,問題令我不安,但不想放棄,內心在狂叫:要追要追要追...

要上班,我被迫停下,波動未平的能量轉化成暴躁情緒,在坐到位子的那一刻,我叫了出來:「我真痛恨這時候要回來上班!」我能感受到忿怒但沒有把它吞回去,是座里程碑。

開會,但強烈掛記著我的書,我的問題我的心。知道,一直隱隱湧動的離職慾望,只是需要大量的獨處而已,渴望不被打擾直到我吸飽了知識或思考的能量,絕望的感覺消失,自己走出來。

一個人需要獨處,還得找出有力的理由,來說服別人與自己,為什麼?真是讓人作嘔。我放棄說服自己,這是我基本的權利,我要享用它witout猶豫和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