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7

一月曼陀羅 (上)

一直有在畫,也維持在圓內,希望聚焦,內收,往自己的內境探索,希望慢慢忘記外在世界的規則和審判,對內心本質的打擾,希望慢慢建立和內在穩定的連繫,長出自己的個性和信心,找到真實的安定,找回生命的熱情。

【By My Side】 2008.01.15


音樂:Benediction (by Angelika Healing Music)
色料:12色色鉛筆

畫得很順,知道這是最近的狀況,有二股力量在拉扯,但從畫看來似乎比想像中融合些,在夢境中可不是這樣的和諧呢。但因為陪孩子睡去起不來,沒有進行畫後的心靈書寫。

【999滴眼淚】  2008.01.16


音樂:Healing Ragas  Mandala (風潮唱片)
色料:12色色鉛筆 黑色墨水筆

畫後書寫:

流不完的淚像下不完的雨,集成了小河向四方流去,或是向中間匯流,流入黑暗的地心被吞没了。誰把我的淚全部飲下,我將不再發現新的目標追求新的方向,只隨他而去。然而沒有人能夠拭去我的淚,那漫天而下的水滴,在進入黑洞之前還形成了猶如四個花瓣的花朵,或是漩渦?隱約在淚水中。

什麼意思?當淚流乾的時候,花朵才會浮現嗎?不,花由淚交織而成,如果淚不在了,美麗的花兒也不存在。我不想也不能停止淚,只有這樣,忿怒怨氣不安失落怕被丟掉怕不見怕被侵擾怕永遠得不到愛找不到家的無邊恐懼,才有地方可放。它們分散成999滴,或9999滴眼淚,流回我的心口,把它填滿,讓它不再是空的。

心口,是淚的出口也是入口,是起點也是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