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

雜想-戀人絮語

我知道我美好。我穿著白T恤和牛仔褲,沒施脂粉。

星巴克的鄰窗陽光裏,讀著戀人絮語。嘴上的汗毛因陽光的微熱而滲出了些汗珠,不以為意。因為享受,因為戀人絮語的柔情哀愁或思念,因為我內心的真正安靜,我知道,感受到,信心到,自己的美。雖然不會有人注意到,我不以為意,亦不必要。街邊的小花輕輕開放,深山的大樹兀自挺拔,我只是很舒暢而已,完全放鬆。

是自信嗎?哪來的?對於和能力有關的部份我依然疲軟,對於接下來要走的路和要做的事要考的試,也一樣迷茫沒有把握,但都無妨。我只要一刻,這一刻,便已足夠。

他說:
「...有時會因為怨天尤人而永久地抺去那個倩影,有時又因極度的幸福而與那音容笑貌神交...」我了解,完完全全地。標題是:我沈浸,我屈從。他也提到身心沈浸是種麻木,令人陷入愰忽暈眩過去,但卻不是昏死。

而我相信,在思念中其實有一種清醒,愈發思念卻愈能看清楚那相對位置和處境。思念是情,清醒是理,可無論如何明白現實距離的遙遠,思念襲捲而來時,總是斷滅不了的,即使是死亡亦非終極的解救。那人的身影刻印在眼瞳與靈魂,隨你闔眼,入土,腐壞又輪迴。

(在裏頭的人啊,不是不清醒,而是走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