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2

0522我的不自由

昨天我沈浸於忿怒和孤立中,
什麼也沒寫,什麼也沒做,上床睡覺就是了。
睡的長但睡得不好,四點以後就每小時都起來一會,
比以往每天三四小時睡眠還累,疲累不堪。
但這些都沒有比被綁住或看清自己的內在憂鬱無力。
我看到,我無能為力,我覺得我只是一再的騙自己。
我其實是一個需要棍棒的學生,我需要有人亂棒打我而不要愛我,
我愛不起,也不值得。

(今早的囈語,在車上邊寫邊哭)

不自由,如此的不自由
但將自由囚禁起來的
恐怕,是我自己

因為恐懼不安,因為一些奇怪的模式和儀式,
因為迷戀痴狂,因為搞不清楚狀況,
因為沒有自信,因為完美主義,
因為懶散,因為找藉口,因為愛好虛榮,
因為喜歡別人看到我好的一面
我無法自由

我想自由嗎
還是想要在原本的樣子裏繼續焦慮忿怒
我想自由嗎
我想自由嗎
還是想自陷於迷戀佔有怒意壓抑任何一種痛苦
我不自由,我從不去追求
但我一直以為我自由或是我不在乎自由

我騙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