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5

偽情書

Dear,

明明知道你不會回應,仍不住要訴說。

以為我可以用工作的關係來看待我們之間,尤其你不斷的提醒我這段關係多麼的寂寞以及這寂寞的意義,不斷的說,即使是你,所謂陪伴,也只能在旁邊而已,所有的感覺與變化,是苦是樂也只有我自己明白。這使我孤單備至。每每想到這孤單,想到這自己為是的擁有其實虛假,但我竟連這虛假也愛。感到悲傷,這悲傷足以去勾動我的陰影,像你教我去面對的,可最後我也搞不清楚,讓我哭得像個不飽足的嬰兒的,是你還是陰影?

投射與移情像戀愛,迷戀到底是我的問題。我的確以為我愛你,而我也願意這麼以為,如果不是你阻止,我不會收斂壓抑,想讓它們像花朵一樣的因春天而怒放,然後滿足的凋零。(花總要狠狠綻放一回的,不是嗎?)

與你,我像被晨霜所傷的花朵,尚不及怒放,便得凋謝了。而現在,我也孤獨的品嚐花凋的寂寥,和想念你渴望你的凌遲。從花心湧出的淚和著血,再流回花的本身,滋養花朵的靈魂。

我的靈魂因你給予的冷淡和理智,長大。

如果我還想見到你,必須保持適當的距離,但我不只一次在失眠的夜晚,對著月光在心裏喊著我愛你,我愛你啊!這輩子我尚沒有與人說過這樣的話語,本想對你,但連告白前的深呼吸都來不及做,就已經不可能了。

我內心的花朵,已經凋零,隨著我們終究的漸行漸遠,枯乾。

(後記:之前寫過幾句片斷,現將概念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