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0

0310

輕快的一天。我不禁要猜測是吃了這一陣子的藥,發生作用了。感覺上像沒有任何不同的很久以前,雖然今天沒有發生任何事能讓我印證,我是否已經恢復了快樂的感受,能在孩子開懷的時候一起感受到那快樂,真切地感受到,但今天的輕鬆平靜,我已經領受了,感恩了。

上午陪孩子去園裏聽故事,她專注的聽著,我則看自己的書,情緒十分的平靜,一點風波也無,灰暗也雲淡風輕得很。要說真有什麼不對勁,就是我還是沒法很開懷的笑,只能淺淺的,有點客氣的笑一下。

不過無妨。

下午去了AVEDA SPA。走去的路上,我發現步履輕快,不像之前那樣死氣沈沈,不知是我昨天穿重鞋特訓三小時的成績?還是心情輕鬆所致,陽光好不容易露臉,我的心也覺得有陽光照進來。

今天他們幫我換了一個療程,是針對個人需求而設計的。但不知怎麼的今天的放鬆度就不如上次,老師也感覺到,有些癥結點像胸口和胸椎那幾節,就是百般推壓也打不開,她向我說對不起,但我自然知道,那不是她的問題,而且是長久的積壓。今天的我特別的集中,每一分力道每一個動作我都感受分明,但也許是如此我反而沒有像上次昏睡中度過的安適和鬆弛感。

在我離開房間前,浮現了一個蘋果的影像在眼前,一出房間就看到桌上放了一杯熱康福茶和一個紅蘋果,給我的。很有意思。

雖說沒有上次安適,但有做還是有差,回家時我沿著安和路的巷子,躲開大馬路的吵鬧,步伐雖然輕鬆但緩慢下來。樹影搖晃,風輕輕吹拂,我心裏的灰雲一片也沒有了,以前總覺得開心只會一下下,終究會再掉進黑壓壓的洞裏,但這次似乎不同,我沒有猜測,沒有想法,沒有期望,一切是自然而平靜的,就像一切就應該是如此,本來就是這樣。似乎,我已經痊癒,不再受困於灰暗的影子。

雖然離開懷大笑,快樂泉源還有一段。我不急躁,總會到達目的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