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214-快樂的保存期限

車子開過繁華的商圈,歡樂的耶誔燈火像是諷刺的眼,那不是我的世界。
淚水泉湧,司機偷看一眼,我無意遮掩,無視於鏡子裏的,偷窺的眼睛。


擁吻的情侶

揮動的手,道別的口形

笑著見面的學子

快步走過的中年人

只覺得陌生,

這不是我的世界,那,是誰的世界?


哭溼了衣領,無意擦掉淚,

請司機靠邊停,讓我下來透透氣,我。快。要。悶。死。了

誰能救救我?


不是,我其實不想被救,

我只想在自己的深谷裏,慢慢的沈溺,直到最後的那一刻


到家


上樓前擦掉了淚跡,怕孩子看到媽媽的不快樂不堅強不漂亮

哪知道三分鐘後為了請佣人的事,和外婆口角,

失去控制的咆嘯


你的痛苦我怎麼會不知道?但是你能不能替我想一想?

你要的立刻上手的,會說國語的,像美華姐那麼懂你的,

又要能受氣能當下人使喚的,我就是找不到(甚至我自己也做不到),

人還沒來你就嫌東怪西,怪人家不會國語不會買菜不會炒菜,

我還能怎麼樣,我能怎麼樣,我能怎麼樣
...

本來不願意讓她知道我不太平,總輕描淡寫加半開玩笑的說:

"
我是神經病,控制不了會亂發脾氣
"
委屈,無力加上再也不想躲,在他摔電話的前一刻,

我搶著叫出來:

我已經三個禮拜睡不好覺了,大家都一樣在生病,不要再吵了!


他摔電話,我也摔!


呆立,一下子我處理不了的情緒統統湧上來,

小妮子倒很清楚誰惹毛了娘,一句:是婆婆吧!讓我再承載不起,

問她: 媽咪想哭哭,三分鐘,可以嗎?

她點頭,抱住我

再也忍不住,狂哭

我記得三分鐘的約定,也怕驚了孩子,

抹掉了眼淚讓她看電視,自己到床上矇住臉繼續,

先生
下班後就沒消息,是加班還是去玩耍我也無力過問
.

離。開。這。世。界。吧


這是第一次,這個聲音跑出來。

好透明好透明,

我的心,忽然完全澄澈安靜,再沒任何的干擾